1.05.2010

風雨飄搖的 Taiwan Up

風雨飄搖的 Taiwan Up

[ 風雨飄搖的 Taiwan Up ]


2010 年 1 月 5 日,台灣告訴美國,你們家吃了可能會死人的牛肉,我們只會部分拒絕。

然後我們抖著等看美國會怎麼懲罰我們沒有完全接受吃了可能會死人的牛肉。



我知道形勢比人強;

我只是很不爽自己屬於被強的那群人。



2009年最後一天,我們在屋頂等著看 101 煙火。當樓面慢慢看出是 "Taiwan Up" 的時候,一股莫名的荒謬感襲上心頭。

只是當時沒有想到,它在這一年的第五天就實現了。


E-P1 + Angenieux 35-140mm
art5 filter

☉          ☉          ☉

【攝影筆記】

當時我正開著車要回家。在光復上,等著左轉忠孝。

然後我看見那個畫面。

然後我預見整個畫面。

我本能地拿出包包裡的相機按下快門。(而這個舉動證明了我還很嫩,因為角度和鏡頭的焦段根本都不對。)

左轉之後,我立刻找了一個缺口迴轉,然後慢慢沿著路邊尋找適合的地點。

然後停車,把 17/2.8 換成 Angenieux 35-140mm,開始試拍各種構圖的可能性。

拍到第二十張,我收起相機,往回家的路上開。並不是說我已經得到最好的畫面了,而是隱約意識到,最初的美感已經開始風乾,再努力下去也只是徒然了。

2 則留言:

callbusy 提到...

瓶頸是新階段的起點,恭喜啊!:D

小帽 提到...

快了!真的!那種感覺......

張貼留言

comments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