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5

寫在一位少女自殺後

人生沒有什麼不能放下重來。真的。
 
真的。
 
當妳覺得,我就是想做這行、我這輩子生下來就是要做這行,但因為她們搞砸了我,這一生做這行無望了。
 
不是這樣的。
 
當妳第一天發現朋友匿名上網抹黑妳的時候,前一天妳有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嗎?
 
如果沒有,那妳又怎麼知道失望的今天睡去,明早醒來不會發生意想不到的美好?
 
人能生存就是因為「任何事情都會結束」跟「意想不到的變數」。好的,壞的,都會,而且絕對的意料之外。
 
如果一時不知道怎麼辦,說真的,放著等。妳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有轉機,會不會有貴人解救妳,或是事情會不會突然就變好了,就像當時妳不知道隔天會有朋友對妳做這種事一樣。
 
人生不會沒完沒了的。
 
再忍一天試試看。忍的這一天去做點別的事情,反正不會更糟,也沒什麼損失。
 
說不定妳正在人生最美好階段開始的前一天。
 
不要在挖到出口的前一秒放棄。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ttps://www.facebook.com/arys.chien/posts/10204898489956051

張貼留言

comments

###recentComment###